close

2018/11/15

第一天紅眼班機到凱恩斯緊接著跳完傘以後我就直接到Hostel check in.

這次住的是Globetrotters International
 

雖然它離凱恩斯市區有點小遠,走路約莫10-15分鐘,

但是跟在鬧區的Hostel比起來,整體算是比較幽靜的。

 

不知道大家住Hostel的標準是什麼,除了乾淨、衛生、WIFI是一定要的以外,

基本上我這個「假」背包客去到世界各地一定要住很「虛華」的Hostel😂

畢竟都已經跟別人Share一間房了,公共設施可不能太掉漆吧?

 

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 2019-04-27 19.14.30.png

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 2019-04-27 19.13.43.png

(圖片轉自Hostel World)

 

當初我就是被這個泳池跟池畔邊的躺椅給吸引的,

雖然實際情況一定比照片再差個三成,但至少有陽光、泳池、辣妹就令我心滿意足了。

在這邊住一晚平均價格約為¥1,700左右,雖然我中間要去Airlie Beach但實在不想把行李拖來拖去,

就直接一次訂了五天,沒住到的時間就當作行李寄放費.......😅

早早Check-in完以後我就到了附近超市買了些水果,晚餐隨便吃吃後便洗洗睡了。

 

2018/11/16

今天起了個大早,因為7點就要趕到碼頭check in,

為什麼上面說我是「假」背包客呢?

因為我空有一個後背包但完全沒有背包客精神😂😂😂

在凱恩斯的市區移動如果超過10分鐘的步行距離,基本上都是坐UBER(可以當選年度最懶背包客吧)

趕到碼頭以後Check-in完就直接上船拉~

 

今天的大任務是要挑戰 SCUBA DIVING,也就是所謂的深潛,

前幾天還特地問了已經深潛過多次的好友,也特地上網查了一下深潛時的注意事項,

很怕一個不小心就讓自己的肺爆炸(最愛嚇自己)

多家比較完以後,選了Down Under Cruise的外堡礁一日遊~

http://downundercruiseanddive.com.au/index.php

本來只想要嘗試深潛的,不過看到他們官網上有這個Get High Down Under的方案(顧名思義就是上山下海拉😎)

雖然費用稍為偏高,大概要350澳幣(¥28,000)左右,但也不知道下次什麼時候還會來了,

牙一咬就刷~下~去~拉~

當然他們同一個上天下海套餐有分成很多不同的方案,

基本內容包含外堡礁一日遊+午餐+浮潛,你可以再另外選

  • 體驗潛水(有教練指導)
  • 自由潛水(限有潛水證照者)

我選的當然是有教練指導的體驗潛水拉:)

 

 

船上分成3層,最上層的景觀甲板區、第二層的包廂區、底層的更衣+座位區

一上船以後根據Check-in時拿到的手環,就會被船員自動帶到你的座位囉~

基本上選深潛的遊客都會被集中在第二層的包廂區,最底層的座位區是給浮潛套餐的遊客。

 

一進去以後我就跟一個從雪梨來的澳洲阿姨同一桌,

開到外堡礁約莫要兩個小時,整路都在跟阿姨聊天.

阿姨人很好知道我忘記帶暈船藥時候把她的藥分給我😭

除此之外我只能說這趟旅程根本人品大爆發~受到路人各種照顧,待我慢慢分享。

到了第一個停靠點時,船員就會分組以後把注意事項的小冊子分給大家看(有中文版),

一一確認你都了解換氣手勢等等的基本規則以後,

就會叫要深潛的遊客們下來換裝備,

基本上船上都有會講中文的船員&潛水教練,所以不用擔心語言不通喔😇

 

本來下水前我是蠻緊張的,畢竟我不會游泳、又是第一次嘗試還要背這麼重的裝備,

而且我一慌張就會腦筋一片空白亂爆衝,很怕到時候按錯扭直接浮上水面肺部爆炸後死在海裡😂

但沒想到意外的還算能適應~🙂

可惜我沒有Go pro沒辦法跟大家分享海底世界的美,不過說真的我還是覺得澎湖的珊瑚礁美過澳洲的大堡礁耶!!

 

「下海」結束後吃完午餐,就是我等待已久的「上天」了了了了了

 

畢竟這可是我人生第一次坐直升機,興奮感更不在話下

 

我們先搭一個小船到直升機在海上的停機台,


廢話不多說,就直接讓大家看影片去感受在空中網羅整片大堡礁的景緻之美囉:)

 

 

 

抱歉我沒有太多華麗的詞藻去形容眼前所看到的美景,

但是我當下真的只有覺得人生走這麼一回已足夠!

強烈建議預算充足的朋友一定要試試這個上天下海的套餐👍🏻👍🏻👍🏻👍🏻

整體飛行時間只有短短10分鐘,不過美景大概看到第5分鐘就會覺得差不多了😂

因為直升機這樣繞一圈可以看到的美景都一樣,

直升機駕駛會一邊解說但是整體噪音真的太大了,其實根本聽不太到他在說什麼拉😝

結束以後又回到船上,稍微休息一下喝了杯紅酒,

此時就是我人品大爆發的時刻,

09270709-3FC0-46D9-AB42-ADF4F4065E1F.JPG

船上的所有消費除了本來就赴的午餐跟部分茶水以外,全部都要另外付費

偏偏我怕東西被偷(還有被我弄丟),泳衣也直接穿在身上了...我只帶了手機而已,

沒有卡、沒有錢、連一罐可樂都買不起😅

剛剛提到跟我同桌的澳洲阿姨竟然人超好的說,

「來~我請你喝一杯!你要喝什麼?」

於是乎我就得到免費紅酒一罐😇

 

跟澳洲阿姨坐在船尾喝酒聊天時,

潛水跟我同一組的中國大哥也默默加入我們,

然後就塞了一罐可樂給我:「你要喝什麼待會跟我說一聲,我請你喝!」

雖然我一直跟他說這樣不好意思拉~

中國大哥一個阿莎力:「沒事兒沒事兒~我跟我弟弟兩個人來玩~大家交交朋友」

攝影師幫我們在海裡拍的照片也默默的因為人品大爆發的因素,免費入手😆

稍微休息一下以後我就又下去浮潛了,

以前在台灣的浮淺都是抓著救生圈讓教練帶,

沒想到在澳洲的浮潛是你要自己游😐😐😐😐😐

對於不會游泳的我無疑是一大挑戰,

但!沒關係!我這個人就是最喜歡挑戰=不怕死了~

🐸鏡帶好

🐸鞋一穿

我就下海游出去了😂

其實應該要穿上救生衣會比較保險但我比較喜歡無拘無束的感覺,

建議大家不要亂模仿,不會游泳還是乖乖穿救生衣免得像我一樣差點死在海裡~

 

最後下傳以前,就會到這張體驗潛水的證照😃

53A40A42-6FCF-4B4F-AA00-62CD16B5AEFE.JPG

雖然我的名字被寫錯,但還是感謝船上所有船員的努力跟港籍潛水教練的耐心指導讓我有一趟美好的外堡礁之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後記:竟然拖了快半年才又生完澳洲之旅的第2篇,

請大家耐心期待我的澳洲之旅最終章之豔遇x刺青x澳洲最美沙灘白色天堂

在那之後還馬上去了紐西蘭跟韓國玩😂

三月去了普吉島出差,

下禮拜還要去韓國大邱!

寫稿的速度永遠比不上出去玩的速度~

有沒有旅遊平台要跟我合作? 除了吃昆蟲以外我基本上都可以配合😂😂😂😂

真心覺得我每一趟的旅程都是一個大冒險~應該要開一個實境節目才對,

那就期待下篇再跟大家相見囉:)

 

Happy Golden Wee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陳 星 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