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yyyyy guys!

好久不見~(每次都是一樣的Opening haha)

本來應該先把欠很久的西班牙大逃亡遊記打完才對的.........

但這次自己去澳洲真的

 

太!

好!

玩!

了!

 

所以忍不住先跟大家分享😂這篇會詳細告訴住在日本的大家:

  • 澳洲的簽證要怎麼申請
  • 凱恩斯周邊要怎麼玩、哪裡好玩
  • 高空跳傘要去哪跳、有什麼套裝行程
  • 深潛要注意什麼
  • 6天5夜所有開銷大分析

其實說真的我壓根沒想到我會去澳洲玩~這趟旅行完全沒有任何事先規劃,

甚至連VISA都是出發前3天才拿到的(對!你沒看錯!去澳洲要簽證😐)

純粹是結束前一份工作後離新工作開始前有約莫5天的假期,

本來猶豫到底要去關島?曼谷?還是雪梨?

結果我的澳洲朋友說若我去墨爾本,他可以帶我去晃晃~

就在我票要買下去的瞬間!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又覺得應該查一下墨爾本有什麼好玩的

(信用卡都掏出來了喔😆)

當下就沒買成去墨爾本的機票,

3小時之後,再打開了一次Skyscanner以後發現去凱恩斯的票比較便宜,

所以就直接決定去凱恩斯了😂😂😂

重點是,機票買了、住宿訂了,但我還沒有簽證啊啊啊啊啊啊啊!!!!!!!!

去澳洲前的Timeline大概如下:

11/8👉🏻買機票、訂住宿

11/9👉🏻申請簽證

11/12👉🏻拿到簽證

11/14👉🏻出發!

(小聲說,出發那天我其實上班上到一半就去機場了😂史上最混社員)

好的~廢話時間結束,我們直接進入今天的重點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澳洲觀光簽要怎麼申請?

澳洲簽證要怎麼申請呢?

我一開始原本以為澳洲免簽,沒想到一查才發現他們是唯一一個沒有給任何國家免簽優惠的國家.....(自找麻煩?)


基本上,台灣人要去澳洲玩的話,都要申請他們的觀光簽ETA Subclass 601

一般來說ETA應該要像美國的ESTA一樣可以透過網路申請的....但很遺憾的

住在台灣的台灣人👉🏻必須透過特約旅行社幫忙代辦(已經貼心的幫你們把特約旅行社的清單放在連結裡拉)

住在台灣以外的台灣人👉🏻必須寫mail給當地大使館

 

所有跟我一樣在日本打拼的台灣朋友們,我們算很幸運的😀

雖然請旅行社代辦比較安心,不像自己寫信給大使館一樣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拿得到簽證一樣令人慌張,

但是完全免費!!!

請旅行社代辦應該也不過500台幣拉~不過自助旅行能省則省囉😊

建議大家近期有考慮去澳洲玩的話就先申請起來放,不要像我一樣出發6天前才申請讓自己焦慮到不行🙈

(因為照我衰小的程度,完全就有可能碰到那種到出發前還是拿不到簽證的窘境)

根據在日澳洲大使館的網站所示

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 2018-11-22 22.04.05.png

也就是說,我們只要在EMAIL裡面附上

1.護照有照片那兩面的COPY

2.觀光簽申請表格Form 1494 - ETA additional information form (我直接用電腦填,沒有印出來)

然後再寄到他們護照、簽證課immigration.tokyo@dfat.gov.au

就大功告成拉~~~~~

我個人很怕拿不到,所以信裡面還是有強調了一下是去玩的,也附上我的目的地&出發跟回來的日期喔!

應該也可以用英文寫信給他們,不過我個人猜測處理的人應該會是日籍專員,

所以特地用超級有禮貌的敬語寫了這封信~

三天以後就會收到回信也拿到我的ETA拉!

 

神聖的ETA長得像這樣~~~申請到以後澳洲使館已經把你的資料登錄到系統裡面,

基本上不需要再印出來拉,但你若擔心也是可以印出來以防萬一。

我個人是都沒印,出發時地勤也沒靠杯,入境時也沒有被檢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簽證拿到後就是我期待已久的凱恩斯之旅拉🙌🏻

其實我在訂機票的當下完全不知道凱恩斯有什麼🤣

只是一心想要去跳傘~~~~~(我的2018必做清單TOP 1)

後來才發現全球知名的大堡礁就在這裡拉!!!!!!

出發前在FB上面的凱恩斯背包客社團問了一些關於跳傘的問題,

剛好有一個跟我同名叫Naomi的旅行社agent跟我接洽,我就直接在FB上面跟她訂了跳傘的行程,

(壞榜樣請勿模仿,我當下超怕是詐騙的😐還好上帝眷顧我~~)

Naomi人很好了聽了我所有的需求,也幫我安排好離機場最近的接送。

我的行程安排得很隨性(結果實際超級緊湊🤣)

 

11/15 Mission Beach跳傘一日遊

11/16 Outer bareer reef外堡礁深潛一日遊

11/17 公路之旅到Airlie beach

11/18 全澳最美沙灘Whitsundays聖靈群島一日遊

11/19 休息+凱恩斯市區半日遊

11/20 搭機回日本

 

基本上我一天只安排一項活動😂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時間永遠就是不夠玩!

這一整趟旅程都是「碰巧」兩個字構成的,

本來也只是想去凱恩斯跳傘👉🏻從朋友跟我說她在Airlie beach跳👉🏻Agent 問我去Ailie beach是因為要去Whitsundays嗎

我才開始研究Airlie beach跟Whitsundays這兩個地方,不然我一開始什麼都不知道hahahahah

剛好在背包客的FB群組裡面也看到有人近期要去Airlie beach,只是時間還不確定,

最後大家湊一湊剛好17號一起出發😁我就這樣決定隨性的加入別人的公路之旅了

(搭陌生人的順風車還是有一定風險,請大家自己評估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1/15

5:00 到機場

6:30 跳傘公司來接我

9:00 到Missin Beach

10:30 27歲史上第一跳

 

跳傘公司有很多家,但是基本上每家的方案都大同小異:

從高度來選

  • 7000英尺
  • 14000英尺
  • 15000英尺

從降落地點來選

  • 一般降落
  • 沙灘降落(+$30左右)

從配套方案選

  • Handicam Package(教練手上的Go pro幫你拍)照片、影片(+$129左右)
  • Dedicate Package(另外請攝影師跟你一起跳)照片、影片(+$219左右)
  • Ultimate Package(Handicam+Dedicate) 也就是融合上述兩個方案的最高級套餐拉~(+$299左右)

 

想當然爾,高度越高👉🏻費用也越高,

如果要在沙灘降落,也會被另外收費,

跳傘這個活動本身的費用大概落在澳幣$250不等,

其他費用就是看你怎麼選了~

我選的是15000英尺(要跳就要跳最高!)+沙灘降落+Dedicate Package,

除了上述的費用以外,當場還要付給跳傘公司$35左右的Levy (跳傘税)

整個跳下來我花了274+219+35=$528

通常以我這麼精打細算的個性,我一定會去找比較便宜的方案,

但是!我相信跳傘這件事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而且還是這麼刺激的極限運動,

所以我寧願多花一點錢在上面~也比較安心拉:)

你若問我跳傘的心得是什麼?

我只能跟你說:超他媽的恐怖!!!!!!!!!!!!

 

 

飛機一路往上飛的時候,我就開始緊張,

但是最可怕的莫過於機門打開,你看著旁邊的人一個一個跳下去,

然後換你也坐在機門的邊緣準備跳下去那瞬間,我真的一臉喪志,

表情大概就是:

「要死就死吧!死了也不過就這樣」

的感覺吧😂

 

 

 

一開始跳出去的時候我眼睛整個閉起來完全不敢看,

但還是感覺得到身體不斷往下墜,所以我只能拼命尖叫(本人有懼高症,上次搭海盜船差點哭出來)

但是又因為氣壓、加強風狂灌進喉嚨我最後是叫也叫不出來😂😂😂

不過才沒幾秒,教練就拍拍我的肩示意我可以把手張開了~~~

我整個人也恢復鎮定了許多拉!!

從上面往下俯瞰整個海灘的全貌+雨林真的很~震懾,

不過同時耳朵也痛到不行haha,

整體的飛行時間大概~10分鐘左右?

 

就會降落在沙灘上拉~

降落的時候腳要伸高,讓教練降落,

不要自己擅自用自己的腿去撐地,以免摔斷自己的腳啊啊啊!

 

跳完之後我在沙灘旁邊的咖啡廳吃了早餐~

約莫過一個小時後就會拿到這個跳傘證明+USB!

 

 

裡面就會有當天幫你拍好的照片、他們剪好的影片拉~

我截錄了一小段,想看我是怎麼面對死亡的話,歡迎點閱下方影片🤣

 

澳洲凱恩斯的瘋狂之旅先到這邊,

下篇才是真正精彩重頭戲!!第一次深潛、充滿年輕人+派對+比基尼的Airlie beach,還有我的豔遇(羞)

以及全澳最美的白色天堂White heaven beach跟聖靈群島~都在下篇等你們囉:D

 

arrow
arrow

    ♥ 陳 星 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