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事個多...個月讓我又有動力提手起來敲鍵盤和大家分享的竟然會是在日本燙髮大失敗的經驗😭

 

這可能是我人生中做過最後悔的選擇了.......

當初真的不應該輕易踏入這間店的,詳情就讓我娓娓道來吧😩

時間快轉到兩個多禮拜以前,從去年12月燙直到現在就一直沒有做過任何造型變幻的我,

因為8/18即將回台見各親朋好友再加上8/20要參加朋友的婚宴(而且還是我人生第一場出席朋友的婚禮)

👯回日本以前還要跟姐妹們一起去小琉球玩,

 

看著鏡子裡面日漸毛躁的無聊長直髮加上同事們也實際去過這間店消費,

從她們的經驗裡得知是一間頗用心的店家,剛好從同事那邊拿到折價券,我就預約了這間源自目黑在麻布十番也有的 EXXXX美髮沙龍。

(千不該萬不該就是沒有指定設計師)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8/8

第一次消費,比預約早了二十分鐘進店裡告知我的名字以後,

助理設計先來帶位,後來來了一個看起來頗年輕、打扮就是一般時下日本女子的設計師,

告訴她我想要燙的感覺:
1.大波浪大捲

2.下巴以下的下擺開始燙,捲度不要從太上面開始

 

為求精准當然也給她看過我要的圖片以後,便讓助理設計替我洗了頭。

(給她看的圖片)

1493402494-1237895940.png

1493402886-1493273132.png

 

當下對方當然有告訴我:「用燙的話頭髮比較不會像照片一樣這麼有光澤喔!」

(請記得她說的是“比較不會這麼有光澤”,而不是燙不出來)

 

我也不是第一次燙頭髮了,當然還是有這點常識的,

跟她說沒關係我了解,洗完頭後她便著手幫我進行染燙的作業.

 

先讓大家看一下我原本的頭髮長度約莫是在內衣扣那邊左右

髮質偏粗硬,而且我的髮量非常之多

S__3719170.jpgS__3719199.jpg

 

好,經過了數小時的等待以後,

我滿心期待要看到美美的新髮型,結果換得的卻是.....................

下圖這種黑人都懶得擺出問號表情的??????髮型

 

S__3719197.jpg

(這張是燙完三小時後拍的)

 

當下吹好頭髮走出去以前,我還以為是她沒有幫我用造型品所以才要捲不捲的,

於是回家趕快買了造型乳,看可不可以有所不同

 

結果隔天的髮型如下😐

(我都有一直用手繞吹還切換冷熱風定型)

 

S__3719196.jpg

 

 

 

S__3719195.jpg

這張是看起來有捲了一點點,不過實際隔天去了辦公室問了我的女同事們:

「有人發現我頭髮哪裡不一樣嗎?😃😃」

 

「恩.............你染黑?」😃

「恩............你頭髮變長了欸!你去接髮?」😅

「阿啊啊我知道了!你去燙頭髮!!!?」😃😃😃😃

「你去燙直對不對!!!!!!!!!!」😐

 

傻眼噢我真的不誇張,當天不管開玩笑的還是認真問我的,最少三個人以上問我是不是去燙直😐😐😐

 

 

花了錢得到這種結果我實在不甘心,

設計師自己也說了10天內都可以補燙,時間約定好了便再去補燙了一次

 

不過當下我實在蠻不爽設計師跟我說:

「你想要的那種感覺,只能用電棒才弄得出來」 哇操那你當初為什麼不直接跟我說啊?????

「而且我們沒有熱燙,只有冷燙.......」............靠 你當初要賺我錢的時候怎麼不先告訴我,我的髮質比較適合熱燙但你們做不到呢?

 

 

這次設計師不知道是不是卯起來想幫我燙捲,就用了特強力的藥水冷燙燙了更久,

過程中各種粗手粗腳還導致沾到藥水的捲子打到我的嘴脣我就不說了,

燙完以後吹乾之後我只得到粗糙的跟米粉一樣的造型,

出店門前她問:「よろしいでしょうか」

 

我是真的趕時間要去跟朋友吃飯所以草草的跟她說了一句:「大丈夫....」(七點下班弄到九點都還沒吃飯快餓慘)

實際心裡OS:「よろしいわけないだろ???????お前センスなさすぎ!!!!可笑しすぎる!!!!!!!!!!!!!!!」

 

隔天睡醒看到髮尾像這樣

S__3375110.jpg

S__3375111.jpg

 

 

 

我再怎麼不專業也看得出來我頭髮被燙到有問題!!!!!!!!!

馬上把照片給我另外一個美容師朋友看了以後得到下列評論:

あらー!これは完全にビビれてるねー!パーマによる失敗だね! なんのパーマかけたの?強い薬材使って強くかけすぎたのかもねー!

こうなるとちょっと状態みないと何とも言えないけど、かなり治すの難しい状態だと思うからもう一度お店に連絡した方がいいと思うよ!

んで、もしパーマはできないと思うけどチリチリの状態回避したかったら俺が無料で出来ることしてあげるよー!

なかなかの失敗だと思うからちょっと言っておきな(笑

 

不負責任翻譯:哇靠~這完全就是燙髮失敗造成的受損毛躁髮啊!你是燙什麼?應該是用了太強的藥劑燙所以才會這樣,

沒有親眼看到我不能百分百確定拉,不過應該很難處理了.......你要不要先聯絡一下當初幫你燙的沙龍?

雖然我沒辦法幫你燙頭髮不過看有什麼我可以幫你處理的話我可以免費幫你弄喔!怎麼會燙失敗這樣啊😅要記得跟店家反應喔!

 

S__3719193.jpgS__3719192.jpg

 

對拉,這燙完的確是蠻捲的

不過整個髮尾受損到不行,又乾又粗又有奇怪捲曲就算了,

整個頭髮的卷肚變超高,本來要下巴下方開始的捲從耳朵左右就開始捲!!!!!!

我想要的是歐風髮絲翩翩飛現在倒是整個人變身為台式歐陽飛飛

😐😐😐😐😐😐😐😐😐😐😐😐😐😐😐😐😐😐😐

 

 

 

S__3719189.jpg

 

用捲梳梳很久可以勉強得到上圖這種效果,不過還是一下子就會變得亂七八糟要卷不卷又澎又醜的海格頭😭

隔天一去上班,社長夫人試圖安慰我:「有拉,有比較捲了....不過很明顯的非常受損欸😅頭髮變超蓬的」

 

 

如果看到這邊你都覺得:「還好吧?哪有像你說的那麼嚴重啊?」

S__3719182.jpgS__3719184.jpgS__3719179.jpg

 

明眼人應該都看得出來有多~~~~~~~~~~~乾燥多可怕了吧

 

頂著這個頭回台灣我真的一路心情都很不好😐想到等一下就要見大批親友

S__3719180.jpgS__3719177.jpg

 

只好一直安慰自己海格也是很受歡迎的(?)

感謝位在目黑E沙龍的H髮型師讓我回台灣行程已經滿檔到爆炸還要在另外生4小時還有台幣4000塊搶救我的頭髮,

不然我才不想頂著一頭像貴賓狗一樣的造型出席朋友的婚禮😒

 

狗急跳牆上網找到了有跟我一樣被燙壞頭髮的可憐兒推薦的HAPPY HAIR總店 AARON

真心推薦也感謝他的神手救了我可憐的頭髮😭😭😭😭

他很仔細聆聽我的需求、也替我的髮質做最好的打算

更讓我推薦的就是不管是AARON或是他們家的工作人員,都不會亂推銷也不會硬要聊天~~~~

(前一天我跟一票朋友去夜店玩只睡了兩個小時,真的快累死洗頭時只想眯一下而已~~😃)

 

 

 

讓AARON剪了至少10公分以上.........(真心覺得心痛想哭)

用溫塑燙綁我燙了髮尾的外卷,唯一可惜的就是劉海雖然燙了,但有點彈性疲乏了所以燙不太起來

不過AARON幫我燙完以後,頭頂也不毛躁,髮尾也是我要的外翻捲拉❤️

 

S__3719173.jpg

 

 

S__3719174.jpg

S__3719176.jpg

 

 

目前就是努力養好髮質,再把它留回去等下次回台灣再讓AARON幫我弄成我想要的夢幻大捲了😭

對AARON有興趣的可以去他粉絲頁看他的作品:https://www.facebook.com/letshairaaron/?fref=ts

 

經過這次教訓以後我真心想奉勸大家,在日本燙直就好😂不要輕易嘗試燙捲......

(我的朋友們也都有慘痛經驗😰只是不像我一樣整頭都爛掉要直接剪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回台灣以前我去了原本的沙龍要找那個造型師討一個公道,

結果當天她休假沒上班,就直接請店長出來跟我講了,

日本人果然就是那樣,找一堆藉口blaablahblah加上各種轉移話題跟重點

還好被我一一擊破!!!!最後雖然退了我燙頭髮的錢+一條護髮乳,不過我現在回想起來

 

TMDDDDDD你應該退我全額+精神賠償費用啊!!!!!!

幫我燙的、染的、護的都是我後來剪掉的地方啊😭😭😭😭😭😭還我頭髮來!!!!!!

 

 

雖然很欲哭無淚不過剪掉一頭長髮現在吹頭髮時間短很多、也比較涼拉😅

總之,經過這次慘痛教訓以後大家要記得以後還是找自己信賴的設計師😩不要像我遇到這種這麼兩光又聽不懂人話還不專業的設計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陳 星 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