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02

之前就上網做了蠻多功課,得到結果如下:

在台灣最受歡迎的三大和服出租-岡本、夢館、夢京都

還有一開始的和服始祖,也是相當受到歡迎的「染匠」

 

據我分析上面三間走一個物美價廉風格,但是對我來說圖案太過新潮、年輕、商業

聽說染匠的衣服材質都很好,但相對的比較古樸,風格比較接近日本傳統和服

 

所以不是太年輕就是太樸素XD我很想要一個中間值都無法

剛好之前因為工作的關係,有接觸到這次租和服的店—てくてく京都

 

本來看來看去都沒有什麼中意的,一上他們的官方FB就看到好多張照片裡面的和服都是我的菜!!!(眼冒✨✨

二話不說就直接在粉絲專頁上留言預約了!(可以直接用中文預約喔!:)所以不用擔心自己日文不好還是什麼的)

本來還很擔心5/2是黃金周第一天,會不會預約不到最早的時段去穿和服呢

還好很幸運的約到10:00! 

てくてく京都有兩間分店:烏丸店和清水店

這次我們預約的是清水店的~位在清水寺附近的五条坂上

 

CIMG0998

 

 

由於前面兩位少女家門前的站牌就有公車可以直達

CIMG0989  

詳細交通方式可以參考一下他們官網網站喔:

http://tekutekukyoto.com/ch/access/

一到店裡面,就有非常親切的服務人員前來問候,

 他們店裡同時有蠻多中文服務人員的(我去的時候有兩位)

其他的日文服務人員也會想盡辦法用中文跟客人溝通,

不過由於我跟我朋友都會講日文XD 所以就比較沒什麼問題

 

在選和服的時候都可以先套上去試試看是不是適合自己,一開始我本來打定主意要選紅色系的,

看到一件蠻有特色的和服,穿上後卻覺得沒有出現那種-就!是!你!了!去吧!皮卡丘~的那種命中註定感

 

後來發現一件桃紅色和服,穿了覺得頗騷包又好看的,朋友們也紛紛表示不錯

結果和服店阿姨說我身高比較高,這件和服給我穿太小件、太短了

叫我選別件,在我挑來挑去的期間那件和服就被阿姨拿走(似乎是其他客人要了...)

結果挑來挑去也挑不到其他合身又喜歡的,

服務人員跟我說他們店裡面的和服都是古董和服居多,

以前的日本女性身高都比較矮............................169錯!了!嗎!

 

挑來挑去還是變成挑自己喜歡的啊已經管不了合不合身了!

最後發現了這件紫色和服,

 

 

 

 

 

CIMG1006

 

 

 

整體來說非常素雅,並沒有像一般和服店會看到的充滿了大花朵的圖樣,

在做功課的時候我就怕到時候到現場太多選擇會眼花繚亂、不知從何選起

所以一開始我就設定好,有個方向也會比較好找

不然像我這種選擇性障礙患者不知道要找到何年何月才能決定

👘👘附上我個人選和服的小TIPS👘👘

1.和服以飽滿的顏色為主

➡️很多人都會喜歡選淺粉、淺綠、淺藍、淺黃,雖然用肉眼看真的很美,

可是陽光一照,相機一拍,一曝在光下就跟白色沒什麼兩樣,再細緻的紋路都拍不出來啊~

只能自拍心酸的!!所以千萬愛~住~以~

 

2.和服跟腰帶的配色以一深一淺、一素一花為主

➡️做功課時我參考了許多網路上的圖片,發現這樣的搭配法最剛好,

如果你選擇的和服圖案已經很花、很密集,那在腰帶的選擇上絕對就要把比例放輕一點,

不然如果衣服很花、腰帶也很花,那重點就不知道要看哪拉~是吧?:)

相反來說,如果你選的和服是像我一樣以素色為主的話,那腰帶就要選一條厲害一點的!!

3.包包的配色也相當重要囉!

➡️好不容易選到可愛的和服,結果包包卻配錯可就前功盡棄了內

我這次選擇的是一個金色硬殼小包包,顏色就跟我的金色腰帶相呼應~

193533.jpg

 

 

 

 

 

193534.jpg

 

 

 

這次選的紫色和服近看其實是有一小點一小點像緞面一樣的小反光,

總之我覺得質感非常好:)

✨大概解釋一下這次的消費方式:

因為我是短頭髮,所以就沒有做造型,

不過為了避免過度單調,我還是租了一朵白色的🌺頭飾

和服(含包包鞋子襪套)+頭飾含稅約5200左右(有點記不太清楚了SORRY!)

朋友兩人都有做造型

頭髮造型+和服  每人含稅6400左右(零頭我就自動捨去了哈哈)

 

最早從早上10點穿,最晚當天的七點要還~

好像也可以隔天歸還+1000的樣子

 

在你進到店裡面的時候工作人員會給你一個很大的手提袋讓你把隨身行李都放進去,

穿好和服以後就把你要帶的隨身貴重物品拿著,行李就暫時寄放在店裡拉

從てくてく京都走到清水寺不遠,大概五分鐘左右

 

CIMG1024

 

我們去的這天,天氣非常之晴朗

換句話說也是熱死人不償命

 

縱使熱到很想叫媽媽,為了和服我還是忍了XD

198181

 

一到清水寺裡面就有非常多外國遊客(其實我們也是XD只是假日本人)

馬上就有法國人問我們可不可以拍照

結果他拍完用法文跟我們說謝謝

我馬上用法文回他不客氣(他嚇了一大跳哈哈哈哈)

CIMG1090

然後一定要拍這種假掰系列照的(後面還有很多呵呵呵)

 

CIMG1097

 

一種整個清水寺都是我的runway的感覺(?

 

由於這天清水寺真的湧進太大批遊客

請參考下圖⬇️⬇️⬇️

CIMG1228

我都很怕大家真的會從清水寺的平台跳下去啊....

不對!更怕的是那個平台直接垮掉XD

CIMG1120

btw同行友人穿的這件金色底的幾何圖型和服也超可愛的!

配上黑色腰帶整體給人一種又可愛又復古卻又新潮的感覺:P

 

少女們來清水寺的一大重點就是-「地主神社」

CIMG1148

裡面有負責掌管戀愛、幫你結好緣的神明耶!怎能錯過!

 

 

CIMG1188

 

處處都充滿著良緣祈禱等祝福戀情的標語

XD

當然不止戀愛方面的緣分,要祈禱好人緣跟貴人應該也是可以的拉:)

CIMG1162

 

爬到地主神社的途中就會看到這個大大的緣字

老天爺啊求求你保佑我給我良~緣~吧~

CIMG1183

 

同時也發現了這個兩頭顆有緣字的錘子!

難道這要拿來敲一下自己的頭才會有好緣分嗎?(純開玩笑沒考究過,請不要砲我lol

 

 

 

當啷!千辛萬苦只為你啊~

CIMG1181

 

許多女孩兒到地主神社的首要任務就是要完成閉著眼睛走路摸到另外一頭的姻緣石這項艱難的任務啊!

我去的時候也有小弟弟在玩,差點撞到他們XD

所以說還是需要友人幫你指引一下明燈的!!千萬不要閉著眼睛就爆衝 很!危!險

聽說正確的好像是要來回兩趟....但由於人太多我只完成了一趟

縱使如此,我還是非常誠心誠意的好嗎老天爺

CIMG1171

妹子這張如果曝光調低一點會很像靈異照片哈哈

 

結束地主神社之旅之後我們就繼續往前走了~

CIMG1220

 

一路上都有指示牌,所以不用擔心會迷路XD

CIMG1221

 

從清水寺往外眺望真的很壯觀!

結束清水寺之旅之後我們繼續往下走,來到二年坂&三年坂

198179

一樣的,不免俗整條路上都是遊客 lol

土產店更是大爆炸,我想攤販們應該笑呵呵吧:P

這邊蠻多當地特色小店的,建議大家可以好好逛逛~~~

還有必吃的「北山」抹茶夾心餅,也是幾乎觀光客必帶的伴手禮之一,

而且他們店裡面非常大方開放試吃,

難怪我之前住京都的同事說只要來這裡走一圈會飽了XD

在三年坂發現一間很可愛的香鋪,

裡面賣的線香味道都非常特別!

讓人聞了有種可以冷靜下來的神奇魔力~但價錢也會讓你冷靜下來就是ㄏ 

逛著逛著肚子有點餓了,但三年坂上又處處充滿著跟我們一樣餓得半死的人們

 

CIMG1296

沒想到拐個小彎就在旁邊的小巷裡面發現不一樣的天堂啊。

完全沒有什麼人,

而且店面也非常雅致~

我們看到MENU上面有鰻魚飯就失心瘋的跑進去了

193526.jpg

這就是我的午餐,鰻魚丼套餐(1人份好像是1980)

鰻魚跟我一般在台灣吃到的料理方式不同,感覺有先炸過

外皮是酥脆的~台灣一般好像是用魯完再去烤居多(?)

整個餐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右上角的清湯

說是清湯但味道卻不會淡的跟水一樣

有一股非常特殊的清香

 

193527.jpg  

裡面還有一個長得好像糖果,吃起來也有特殊香料味的小丸子~~~

 

說真的,穿和服要吃東西真的蠻痛苦的.....

我本來是沒吃早餐餓得半死,一穿完和服以後明明什麼都沒吃,卻飽的什麼也吃不下

只喝了牛奶XD

真心覺得穿和服是一個非常好的減肥方式!

因為你除了不能大吃大喝以外、吃飯也得小口小口吃!完全不能狼吞虎嚥,不然會很想吐Y_Y

 

想當然爾這碗鰻魚飯我沒有吃完~超可惜!我已經很久沒有這麼小鳥胃了

感謝幫我穿和服的阿姨把腰帶繫得很緊

(坦白說剛穿好的瞬間我是連呼吸都呼吸不過來XDDDD

但阿姨在一旁悻悻然的說:你會漸漸習慣的~)

 

吃完午餐後繼續往下走就來到了八坂神社

CIMG1382  

(我真心覺得穿和服還是要矮一點比較有日本味...不然我完全就像進擊的女巨人啊)

 

走了一整天大概到三點多我就撐不下去了,

晃過護國神社後

實在是太熱了🌞🌞🌞

馬上跟友人達成協議到鴨川納涼去~

 

CIMG1501

 

只能說

腳泡到溪水的瞬間

有一種說不出得感動

彷彿重生

CIMG1491

 

CIMG1494

我們就在這邊吹風納涼發呆了兩個小時之久XDDDD

午後的鴨川真的十分愜意

198176

約莫五點多時從四條走花見小路

本來想抱著會不會遇到藝伎的遊客心態

一直忽略自己是在黃金周的時候去XD

沒遇到藝伎倒是遇到一整排站崗的北北:P 非常可愛就默默地問他們可不可以 讓我們拍照

就默默把整排的北北當做背景拍了遊客最愛的紀念照 HAHA

 

 

CIMG1351

在祇園附近可以看到蠻多人力車業者~

私心覺得淺草寺附近的人力車車伕比較帥XD

這邊的車伕都好愛梳周潤發發哥式油頭噢!

CIMG1354  

這張拿來當相親照好了哈哈

 

我們就這樣一路邊拍邊逛晃回了和服店~

還和服的時候,一走回店裡工作人員就非常親切地招呼我們拉~

詳情可以參考一下影片:

https://www.facebook.com/naomi.chen.779/videos/10204883066090722/?pnref=story

 

還完和服以後,晚上跟友人現在一起上課的同學們去吃當地蠻有名的居酒屋串八

位在北野白梅町的本店,

因為有點遠~我們從JR大宮站旁邊的嵐電四條大宮坐嵐電出發

 

京都的電車真的都非常有特色~每一款都好可愛喔❤️

198175

不止外觀

  198168

內裝也非常復古啊!!!!!我不是鐵道迷都能感受到內心的那股悸動了!

 

198173

CIMG1432

 

一到了店門口,店員告知我們要等至少三十分鐘,

結果當我們一行人想到對面的便利商店稍作休息時,

店員瞬間又出來跟我們說有位置了!!

不只有位置!還是日式包廂!

(坦白說鄉下俗我本人第一次在這種傳統日式包廂吃飯......)

198169

由於我們一行人裡面有兩個人都在串八的分店打工XD

所以點菜方面就交給他們拉:)

 

   CIMG1439

最一開始上來的炸物拼盤裡面有炸起士(天殺的好吃)

 

 

 

CIMG1443

你看看這罪惡的剖面圖,起士整個在口中濃郁的化~不~開

CIMG1445

 

 

 

炸魚卵也非常好吃!記得要沾他們的特製沾醬 比較清爽:)

CIMG1447

還有這個也超特別,好像也是炸起士的一種,不過跟剛剛的起士種類不太一樣

沾醬有藍莓醬跟巧克力兩種可以選,沾一點點藍莓醬跟鮮奶油

一口咬下的那種幸福感~真的是胖死我都願意

 

CIMG1449

炸雞翅

 

 

炸雞翅哈哈哈哈哈哈

對它沒有特別印象

CIMG1450

這樣海鮮沙拉也是必點美食!

因為我非常非常非常討厭吃生菜沙拉

可是這道沙拉的SAUCE調的很好,海鮮也頗新鮮

微酸的SAUCE配上海鮮跟蔬菜的鮮甜

很清爽的一道料理啊~尤其吃完一堆炸物當開胃菜以後,來點清爽的順順口更好

CIMG1452

 

肉類就也沒有太多印象XDDDDD

代表他們並沒有好吃到很突出也不會難吃到哪裡去就是

套一句日本人愛講的話:普通においしい

 

CIMG1460

 

吃了以上這些東西以後我還是覺得微餓,所以又點了迷你海鮮丼

 

CIMG1463  

它真的蠻迷你,大概比一般家庭用飯碗大一點點而已,

可是裡面的海鮮卻非常多樣,干貝、甜蝦、魚卵、花枝等等

算是戰力也蠻強大的一品:P

 

吃飽喝足以後我們就搭上公車心滿意足的回家拉:)

 

每天都一早出門很晚才回家XD

比上班還累啊!!!

 

下一篇介紹嵐山的和果子體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陳 星 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